剛辦完婚禮的隔週,我在臺北的家中看拜仁的比賽,忽然又想到拜仁這個賽季最後一場比賽,正好在我的蜜月旅行期間。

照慣例聯賽積分穩定的情況下,最後一場主場比賽會舉行封王慶祝,而且Philipp Lahm和Xabi Alonso兩位名將也在那天告別職業球員生涯。

太座打開訂票網站,票價已經被炒作得很高本來有些卻步,但是球友大家都說很值得,幾經考慮以後還是買了。

畢竟從02世界盃開始支持德國隊,05/06賽季開始支持拜仁,不知不覺也過了10幾年了,幸好這次有機會現場圓夢。

為了在比賽前參觀拜仁博物館、逛球迷商店,我們很早就搭U-Bahn抵達Fröttmaning。

中間遇到了一些麻煩,例如第一個安檢說我們的包包太大要寄物,接下來有工作人員擔心我們帶的數位單眼不合規定,再來遇到網路購票的賣家有問題,導致入場的感應條碼出錯必須換票,最後因為換票要重新進場,球場裡面買的束口袋又被安檢說太大而重新寄物一次。

安聯球場工作人員會說英文的不多,但總之問題都能解決。

首先從參觀博物館開始,博物館必須另外購票。

拜仁博物館裡面有著長長的獎盃走廊,記錄著球隊的輝煌歷史。

各賽季所使用的球衣,我那天特地穿上06/07的球衣,象徵隊長Lahm開始在拜仁活躍的第一個年頭。

歷屆球員以及我最欣賞的球員Deisler,以精準的自由球和傳中球聞名,但是很早就因為膝蓋傷勢和憂鬱症宣布退休,以後我應該也只會支持球隊而不會崇拜個別球員了吧。

https://youtu.be/qVGv4boDJ0c

來重溫一下Deisler的神技吧!

走出博物館以後馬上進入商店,在那邊又開始採買下個賽季的球衣以及加油圍巾等各種紀念品,買完以後再次排隊進場等待比賽開始。

一進場就看到南看台老早就準備好標語歡送Lahm。

介紹歷年名宿的儀式,Lahm要加入這個行列了。

球員進場

唱加油歌。

賽後頒獎、噴彩帶。

主角分兩邊繞場答謝球迷,然後在場中互相擁抱以後繼續繞場。

離場的時候想跟球場合照一張,一直有當地球迷主動上前協助,MIA SAN MIA!

球迷散場擠地鐵,到市中心的大眾運輸都被拜仁球迷坐滿了。

賽後在市中心瑪麗安廣場的慶祝儀式,整天下來頗累。

完整照片、影片詳見臉書相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