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號開始正式的行程,本日行程包括了:1.慕尼黑王宮博物館、花園,2.BMW世界、博物館,3.奧林匹克公園。

首先從卡爾廣場走到慕尼黑王宮,慕尼黑王宮從14世紀開始修築,經過歷朝歷代直至19世紀才達到今日的樣貌,個人相當推薦這個博物館。

路上經過統帥堂

在音樂廳廣場上,右手邊的鐵阿提納教堂整修中。

抵達王宮花園入口

迎面而來遇到兩名騎警正在巡邏

花園相當寬敞、整齊,成為當地居民絕佳的休憩場所,但對於趕行程的觀光客來說,趕快繞到博物館入口比較實在一點。

終於在馬克斯‧約瑟夫廣場發現王宮入口,由於實在是太不起眼,本來還以為隔壁歌劇院才是王宮。

歐洲藝術當中,雕刻、壁畫絕對是一流的。

但瓷器收藏跟臺灣比起來,就顯得相當抱歉了。

裡面還收藏著貴族的骨骸,這樣的收藏很有趣呢...呵呵...

博物館整體說來遊客不多、陳設細緻,值得仔細駐足欣賞。

簡單吃點東西以後(跑進一間老闆不會講英文的咖啡座,只好用我程度低到不能再低的德文簡單點餐)。飯後走到odeonsplatz搭U-Bahn到Olympiazentrum,一出站就看到BMW Welt。

Welt展示的車款,偏向BMW集團目前的產品與未來概念車款,大部分都開放民眾近距離體驗。

距離超近。

往前走過天橋可以到達總部大樓和博物館,博物館是右邊那個像碗公的東西。

和之後去的AUDI博物館比起來,我還蠻喜歡BMW博物館的規劃,即使很多東西在臺北的百年展已經看過,還是覺得很有趣。

而且德國本館特別安排許多館藏跟觀眾互動的機會。

例如我在跟太座解釋這台BMW Z1的電動門怎麼作動時,旁邊的工作人員隨侍在側偷聽我們在聊什麼,即使我用中文談論車子他也能馬上接著用英文演示車門開關方式。

往前又走幾步,碰到一台Isetta,當我又說到這台車是後置引擎,車門長在車頭的位置時。

說時遲那時快,工作人員大叔又已經戴好手套,在我手指門把的瞬間,幫我們打開車門以便欣賞內裝。

這種服務品質太讓人驚喜了,害我打算開始存錢直上,而其他的館藏真的太多,照片我就不細數,另外放在臉書相簿裡面。

參觀BMW以後,外面的滂沱大雨剛好停歇,隨即前往奧林匹克公園。

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,只是這裡是前拜仁主場,來體驗一下剛開始看足球那些年的空氣。
另外,公園的奧林匹克電視塔風景非常好,可以俯瞰整個慕尼黑周遭。
當然也可以看到附近的BMW工廠和奧林匹克球場內部
觀景台有兩層,下層室內、上層室外,理論上室外觀景比較能拍到清楚的照片。
但只要風大的時候,一踏出室外就會被凜冽的冷風吹個東倒西歪,連德國人都撐不住,不一定能拍到什麼好照片。
Day2結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